透子☆

您的愛心和小藍手是我最大的創作鼓勵😘

【陰陽師|博晴】金楓盡染

  • 繁體中文書寫。

  • 因為想不到篇名要取什麼,再加上看到手遊新的外觀,所以想以「秋」為主題,並用了晴明的外觀當作篇名XD

  • 主要是原著小說向的博晴,可能微虐。

  • 如有OOC請見諒。

  煙波畫舫,隨風搖擺。

  沿著水波粼粼,是一條染上金光媚紅的小徑。這是神無月的尾聲,路邊小草已覆上一層薄霜,寒氣稍嫌刺骨。尚是申時,天幕在暮日的黃金之中逐漸披上慵懶的夜色。

  源氏中將執著笛,徐徐而行。在他前面走的,是一襲白衣的陰陽師。

  陰陽師提著一壺清酒,哼著雅樂的歌調。實在難有這閒適的時光,欣賞平安京的秋景。

  紅葉夾帶銀杏,散落而下。那一點殷紅、一點橙黃,如樂、如舞。

  「晴明啊……。」貴族武將揮一揮衣袖,拈起一枝楓葉。「這秋色真美啊。」

  「是啊。」陰陽師應聲附和。他頂著烏帽,回頭望向握笛的源中將。如柳的鳳眼,竟勾了一絲嫵媚,嘴角揚起好看的角度,那像被春櫻吻過的臉正是這般溫柔的表情。

  等源中將回神,他才發現自己正癡癡地注視那人的美。

  狐魅,卻不是邪魅。

  「博雅啊,吹支曲子吧。」

  中將聽到陰陽師的請求,快步走到了他的身旁。陰陽師振了振衣襬,在河畔的一棵秋楓旁坐下,紅豔如血的葉,落在他潔白的狩衣之上,是強烈卻不刺激的對比。

  細長的眼眸緊閉,彷彿含蜜的唇輕抿酒壺。

  笛音揚起,如花芳融入末秋的氣息裡,又如那前方不息的川流,淌入心靈的寧靜。

  一陣金風,把陰陽師藏於耳邊的碎髮吹落。他一點也不在乎,只是讓杜康配著楓紅與笛音,溫醇地下咽。

  中將看向身邊靜坐的陰陽師,他白皙的皮膚裡滲出一點嫩粉,輕垂的細碎青絲更襯出他的清新脫俗。

  閒靜地彷彿萬世暫止於此刻。

  「晴明?」笛聲戛然而止。

  「怎麼?」

  「沒事,只是覺得……」中將放下笛子,也坐在陰陽師一旁。「這世界有你——即使這世間充滿著魑魅魍魎——這世界有你,真好。」

  藏青繡著金花的袖子覆上樸實狩衣的白。

  「這世界有你這種憨傻也不壞。」陰陽師的手緊握那官位高貴的武將。

  「晴明,多日不見,你瘦了啊。」粗繭滿佈的手撫上細緻的臉頰。

  「是嗎?」最近確實,有點荒頹。

  武將溫柔地撫著陰陽師的臉,楓紅與銀杏葉相伴。

  緊抓的手也順勢將那人兒送入了懷裡。陰陽師雖法力高強,足以捍衛整座京城,卻難想到眼前最頂尖的一位竟是這般的清瘦。
  陰陽師比武將嬌小了許多,整個人是臥在源中將的懷裡。

  只是鼻息交換的距離,源中將看見懷中人——亦或是相戀之人明亮、琥珀般的瞳眸,還閃漾著水光,清澈的彷彿可以望穿人心……。

  ——正是望穿了源中將的心啊。多少次看著懷裡陰陽師的眼,胸口的躍動明顯地越發強烈,雙頰也瞬間衝紅灼熱。

  中將把頭埋入陰陽師的細頸,一股屬於他的幽香襲來,淡雅卻總是讓他醉心。

  「博雅,你在做什麼?」

  「沒事,只是太想你了。」

  「博雅……。」

  近的窒息,也近的曖昧。

  在清酒之後,是繾綣綿長的吻。中將捧著戀人的鵝蛋小臉,輕柔地、像是怕打破玉瓷似地小心翼翼,覆上陰陽師薄紅的蜜唇。

  就像天地間,只剩下他倆共享。

  也是極短暫的一吻。陰陽師極少流淚,卻在源氏離開他雙唇時模糊了視線。

  情愫吧。他想。

  是風,紅楓金葉捲起。赤色與秋黃裡,帶走良辰佳景,那葉片的風暴裡還帶點冰霜,打在頰上竟是這般刺痛。陰陽師試著抓牢中將粗糙厚實的手。他不懂得恐懼,卻怕這風吞噬自己最珍視的人。

  一切回歸平靜,無霜、無夕暮、更無秋紅的川邊小徑。此處是大陰陽師的宅邸,雜亂的庭院裡坐著的正是屋主人。獨自一人。

  櫻樹下小几案,他隻手撐頭,卷軸旁擱著蘸滿烏墨的筆,卷上最後的一字,是「秋」。

  隨意紮起的髮絲側著臉龐滑落,灰白斑駁,早已不是當年的優雅青年。他睜眼,好似剛才的相遇不曾有過般的冷淡。

  是夢嗎?還是心裡雜念?或是回憶?

  他回神,歲月的痕跡佈滿雙手,就連舉筆都有些吃力。他發現卷上的詩文尚未完成,提筆後卻又僵在了空中。

  「我會等你。」被那人緊擁的溫存猶似還停留在陰陽師身上。

  那你怎甘願獨留我一人呢?

  「不用擔心我,晴明。我已經不怕再遇妖物了。」

  就算你被妖物同化,我也永遠是你的知音——你的伴侶啊,博雅。

  「讓我等久一點,晴明。我要與你一同渡三途川,所以你別急著趕來。」

  聲聲告白,一點一點地消失在耳旁,只徒留沒有雅樂相伴的秋夜涼風。

  陰陽師思索了半晌後,在卷裡寫下了幾筆。


  傻啊,博雅。

  他淡然一笑,其中卻夾著難以理清的眷戀。

  詩文裡完成一半的「秋」字,原來寫作「愁」。


  ——大陰陽師安倍晴明在天元三年九月後再也沒去過以往與中將源博雅一同賞楓的小徑。

  因為那紅葉,只能是博雅與他共賞。而那老實善良的源中將逝世於楓葉尚未染紅的同年九月。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