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子☆

您的愛心和小藍手是我最大的創作鼓勵😘

關於博晴這對CP的近日有感

  疑似占Tag,我先給大家一個土下座(跪

  因為關於大學申請入學的事情已告一段落,所以比較有時間去看小說,再加上學校圖書館有辦理書展,書展當中有夢枕獏的陰陽師小說,於是就花了兩天大約共8小時的時間,讀了三本,分別是第二部飛天卷、第四部鳳凰卷以及第十七部螢火卷,再加上先前已經讀完的第一部,陰陽師系列小說目前總共拜讀了四本。

  啊,為什麼沒有按照順序看,原因很簡單,因為書展只有這幾部啊,炫風哭泣。(是說昨天逛書店,看到新版的第五部出版了,有空趕緊窩到書店看一看)

  在看完這三本之前,我一直覺得晴明是個奇男子,故事基本上是圍繞著他進行,而博雅相較之下就是個比較平庸的角色。但是經過這兩天的閱讀之後,我發現自己大錯特錯,說源博雅是個奇異的人似乎也不為過,甚至比晴明奇特了更多。

  博雅出身高貴,放棄皇室身份下入臣籍,不喜功名,只愛音樂;不喜和達官顯貴交流,只愛和官位比自己低的陰陽師把酒言歡,在表面風雅實則渾沌黑暗的平安時代,博雅保有了難得的單純和老實,而且純淨的使人詫異,對於天地自然萬物更有一套獨有的見解,怪不得不喜歡與人交流的晴明喜歡和博雅相處,博雅和晴明所見過的所有官員一定是與眾不同的,因為他太單純了,單純到讓人覺得十分安心。

  在博雅的相襯和陪伴之下,我更驚覺那名震歷史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但是很少有人把他當作普通人看待。小說裡有一段讓我印象很深刻對話,博雅問晴明說他孤不孤單,晴明說「人都是孤單的」,這句話很讓人心痛,我想這某種層面上也是晴明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求救吧,他確實很孤單,因為關於晴明是白狐之子的傳聞以及法力的高深,眾人不是不敢接近就是敬而遠之。我相信晴明這個人是內心纖細而脆弱的,但是在大時代裡,他不得不用看似明瞭萬物事理的笑容包裝自己,好讓他看起來比真實堅強。

  博雅的出現,毫無疑問是晴明的救贖吧。博雅根本不在意晴明是人是妖,在這個老實可愛的殿上人眼裡,與他喝酒談天的就是安倍晴明,他是陰陽師,他是人,他是自己的至交。博雅這個角色,太特別了,他單純到讓人難以置信,他憨厚卻一點也不傻,他不懂「咒」,卻時常身體力行為讀者做了「咒」的最佳詮釋,好比說小說中有提到,晴明說「博雅」這個咒對「晴明」這個咒而言是成對的另一半。

  咒,即是束縛。而博雅也正是安倍晴明的束縛。

  我想我會喜歡上博晴這對CP,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太像福爾摩斯以及華生(國小最愛的CP之一),另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相知以及相惜,我更相信博雅對晴明來說,肯定是如救贖一般的存在吧,因為只有博雅這個沒有心機的老實人,能看透他的內心,能從某種特別的方法守護自己。

  昨天在Bilibili上看到了這個填詞,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個好視頻這麼少人真的不科學啊。

【小說陰陽師·博晴·番凩改詞】花寒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93160?from=search&seid=17157414728792191025

  會這麼喜歡這個填詞,除了詞美、有畫面感,詞中兩人更是我理想中的模樣,他們會為了對方犧牲,只因為他們互相喜歡這難得的良人,把這樣純真的感情帶入,不哭的唏哩嘩啦也是很難。

  廢話就到此,好吧只是想記錄我最近的一點感想。不知不覺又對這兩個人的愛又更深了一點,他們太美好,在那樣昏庸的時代裡,他們兩個一剛一柔、一陽一陰,互相扶持、互相互補,正顯現了最美的光彩。


评论(9)
热度(47)
©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