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子☆

您的愛心和小藍手是我最大的創作鼓勵😘

【YOI|勇維勇】想要一起看更多的未來

  那是在很久很久之後。在他們都不再是選手之後。

  隨著時間的流轉,體壇上閃爍熠熠的新星輩出,老一輩的傳奇也退居幕後——俄羅斯的英雄維克多·尼基弗洛夫和他的得意門生、同時也是日本王牌的勝生勇利,在競技生涯最後的世錦賽分別奪得冠亞軍後,便宣布離開花式滑冰的賽場。

  有人說,他們在維克多的家鄉聖彼得堡的冰場教導小孩,昔日的媒體寵兒從鎂光燈中淡出,世人已漸漸忘卻過往的輝煌,但在他們位於北國的同居處裡,牆上的照片依舊。

——他們依舊那麼的耀眼,依舊溫柔地在彼此的心中留下難以撼動的地位。

  聖彼得堡的夏天並不燠熱,只是輕輕地下著細雨。

  「維克多要來點咖啡嗎?」剛結束一日的忙碌,只屬於兩人的時光顯得特別珍貴。手中的馬克杯蒸騰著熱氣,黑髮的亞洲男子靦腆地問。

  沒有回應。就算寧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也覺得幸福,走過二十年,勇利……他的勇利還是這麼青澀可愛。眼前細碎的淺色瀏海突然擋住了視線,維克多才知道自己又看出神了。

  「不用了,謝謝。」維克多攤開小毯子。「天氣有點涼,一起蓋著吧?」

  一抹笑靨在有著些許細紋的臉上舒展,勇利接受了維克多的邀約,窩進有些狹窄的空間。即使稍嫌壅擠,卻是這般熟悉的距離——他的氣息、他的溫度,緊緊依偎在彼此的懷中,每一個規律的脈動,安心地如窗外和諧的綿密煙雨。

  相依。相戀。從笨拙的無法說出口到如今伴著彼此不願離開的戀眷,他們怎樣也沒想過會走入對方的人生,在冰上共舞一支吟詠情愫的樂曲。

  外頭鄰家的孩童嬉鬧,維克多不禁想起先前聽過勇利渴望能有個孩子,完整他們的姻緣

  「勇利…如果有機會,你會想組個家庭嗎?」維克多厚實的手掌輕撫伴侶細柔的髮絲。

  「別人的話我沒把握……」等溫醇的咖啡流入喉間,勇利不疾不徐地把下段話接完:「但是跟你的話,可以。」

  心中躍然而起的喜悅讓他一時間害臊了起來,維克多可以想像自己的耳朵在勇利的情語之下變得多麼紅潤。

  對彼此的甜蜜與寵溺,從相遇之後從未改變。

  「未來的一切,我只想跟你一起見證。」

  午後陰雨。濃醇的咖啡香。一個深情不矯作的吻。

  那是在很久很久之後。在他們相許終生之後。


慶祝劇場版定檔,第一次在Lofter上放YOI的文,這是之前寫在學校週記上的XD希望夫夫幸福永遠!

评论
热度(32)
©透子☆ | Powered by LOFTER